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17篇

个人描述

姓名:菊花职业:粉笔人生年龄:猜猜看位置:广东肇庆个性介绍:追求真实坦荡的人生 喜欢简单快乐的生活

在伽师的最后一个秋

分类:异地见闻
2020-10-31 12:53 阅读(?)评论(0)
谁也想不到,疫情说来就来了,在新疆的最后一个秋天,就这样被疫情割断了。
10月24日下午,我们正前往胡杨林的路上,去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偏偏就等不到车,一瞬间,街上啥车也没有,接送我们上下班的车也没来,司机说经理不让出车,真是怪了。我们走到四中门口,忽然看到微信上通知,迷你马拉松比赛取消,所有援疆教师都回小区。当时也没有想到是疫情,回到小区,我们不放心学校里的学生,还好买买提明的车子在,就送我们回学校,回到学校才知道出现了疫情。25号早晨我们回学校,看到路上冷冷清清空空荡荡,小区大门口里面聚集很多人大门却不开。回到学校发现教室里面都是住宿生,走读生和一些本地老师都没回来,这课也没法上了。疫情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我们心里基本有了谱。紧接着就是全校师生核酸检测,中午我们六十人轮班回去吃饭,就这样坚持着维持学校正常秩序。26号开始上网课,这天小学的老师们也在宿舍上网课,我们学校的老师们一边上课一边直播。28号有本地老师能回校上班了,可是走读生还是回不来。本来中学上十一天班休息三天,这样一来今周完全没得休息,而且还不知道延期到什么时候。小学老师幸运,疫情来时他们刚好周末,不用像我们这般辛苦天天要回学校。十月份的最后两天,本来有好多计划,金色的秋天,黄色的大自然,各种颜色的叶子,能拍出很多大片,美好的出游计划都被疫情给扼杀了。援疆三年,在新疆的最后一个秋,留下的是遗憾。
感冒跟着疫情一起来也一周了,喉咙疼头疼现在是咳嗽,硬是一天假没有请,吃的药都是过期了,给学生都不吃。
十月的最后一天,阳光灿烂,可是很冷,外面站不住,室内有暖气。食堂的菜越来越差,几乎没什么肉肉。
还有61天,2020年就过去了。
  最后修改于 2020-10-31 13: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