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17篇

个人描述

姓名:菊花职业:粉笔人生年龄:猜猜看位置:广东肇庆个性介绍:追求真实坦荡的人生 喜欢简单快乐的生活

逝去的那些日子

分类:感受生活
2020-10-13 15:13 阅读(?)评论(0)
今天运气好,竟然进来而且还能写东西了。
这个博客说打不开就打不开,说进不来就进不来,如果不是念着这里有一段自己的人生经历有放不下又搬不走的东西,说不上我就放弃不要了。
又是大半年过去了,受新冠疫情影响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一月5日返粤4月11日进疆,7月5号又回广东了。暑假也不短,因为乌鲁木齐有疫情,我们9月11日才回到伽师,还有不到一百天又放寒假了。
对于第二批援疆老师来说,比第一批幸福自在多了,但是那种援疆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也大大减弱,没有政治方面的压力和教学方面的压力,四月份进疆时没有什么仪式,各地市县区直接送到机场而且包装严密,到伽师后直接拉到单元门口自己提着行李上楼,进了房间就不准出来完全隔离14天,一日三餐有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送上门。我感觉那14天真的是最幸福的日子。上班后来到二中,让我教七13班语文,周七节课,我认了,而且很享受。还是副校长让我负责党建办工作,有孙主任给我顶着,基本不操什么心。我用心教课不想分心分神,可是工作室这块还的管,啥事还得张罗,实在太烦。课教的不错,喜欢那班孩子,真诚热情,和他们关系很好。暑假太热了,天天在空调房呆着,傍晚出去走走,脚伤还没好,为了陪外孙女也得出去。第一次过了一个没出肇庆的暑假。他对我还是不冷不热,走之前的两个星期没碰我一次,分别时手都没拉一下,想想就神伤。来到伽师十多天他没有一个字的问候,就如同我死去一样,直到我把女儿国庆过来探亲订票信息发给他他才说了句她两个去呀?我也去吧,我还是不去了,退休再去。丝毫不问我怎么样脚好了没有。对于这样的老公我真想也当他透明,可还忍不住惦记他。从今天起我就假装自己死了,看他咋样。
国庆节两个小仔住了七天玩了六天,去年没去的地方今年都补上了,可惜的是没有去冰山公园。喀什的景区都不收门票,吃住都不贵,算下来车费将近两千,吃住也就一千,总共三千元左右。再来一次喀什不容易,也许是她们今生最后一次,尽量不枉此行。
在二中工作挺如意轻松,支教组有邓校长扛着,今学期教七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课,周三节没有考试压力,不用改作业,很清闲,但工作室这边多了很多活动。夜里难入睡,休息不好,小帅很可爱,总也和它玩不够,可惜它力气太大我不敢溜它拉不住。天气渐渐凉了,暖气还没有,晚上关严门窗还是觉得冷。

  最后修改于 2020-10-14 13: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