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17篇

个人描述

姓名:菊花职业:粉笔人生年龄:猜猜看位置:广东肇庆个性介绍:追求真实坦荡的人生 喜欢简单快乐的生活

陶醉在花香

分类:若有所思
2018-05-08 14:57 阅读(?)评论(0)

五一假后的早晨,推开办公室的窗子,一股熟悉的花香扑面而来,是白兰花!丝丝缕缕的清香渗入我的心脾,几日的疲倦一扫而光。



白兰树能长很高,长得也很快。窗外这几棵八年前栽下的小树苗,如今长到三层楼这么高了。坐在办公室一扭头就能看见它们,笔直的身躯,油绿的大叶子,映衬着奶白色的密密的花朵。花儿不惹眼,但那股清香如丝如缕,淡淡浓浓萦绕在鼻翼间,香香甜甜的,让我想起小时候冰棍的味道。



每年的这个时候,白兰花如约而至,伴着蒙蒙细雨。它的花太小太素雅,不会吸引人们的视线,连喜欢拍照的人也不会去拍它,可是它的清香却让人沉迷,老远都能闻到。调皮的孩子常常拾起它的花瓣放在衣兜里或是书桌上,爱美的女人喜欢把一堆花瓣放在衣柜里或是枕边,直到变成枯萎那香味依然不散。




我时常沉浸在这花香中,坐在办公桌前闭上眼,任由丝丝甜甜的香味肆意地钻入鼻腔,沁入五脏六腑,静静地享受这份大自然给予我的恩赐。在花香中,我仿佛听到了母亲的柔声细语孩子的欢笑鸟儿的呢哝还有雨水的沙沙;仿佛看到了彩虹在天边汇聚叶子在风中飘落花儿在阳光下慢慢绽开。这花香让我想起初恋的甜蜜想起记忆中的一切美好,令我感到愉悦,就像一股清泉,由鼻孔钻入我的心底,吞噬着我的身体。




人们都喜欢盛开的缤纷花朵,迷恋花儿的娇媚艳丽和芳香,谁又会去想想它开花之前的付出呢?无花的时候没有人看见它怎样扎根怎样吸收养分怎样努力生长,也没有人看见它怎样战胜风雨怎样忍受严寒酷暑,最终才绽开美丽的花朵释放出迷人的芳香。花是这样,人也如此。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曾付出努力和牺牲,我羡慕他们的辉煌欣赏他们的高大上,更敬佩他们奋斗的勇气和实干精神。

在这烟雨朦胧的早晨,我沉醉在这淡淡的清香中,面对着如山的作业本还有试卷还有网上的培训学习,不觉又充满了力气。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双飞鹄 下一篇:十四天的南北大穿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